BKIP LOGO
海外商標註冊的必然趨勢
2018年12月
面對經濟全球化的浪潮,跨國貿易早已成為各個企業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塊。但是想讓自己的產品走向世界成為國際知名品牌,涉外商標的申請必然是重中之重。註冊海外商標是企業必須先行的第一步。
世界上各國的商標法雖然不大相同,但在大多數國家中,要獲得商標權的第一原則是進行商標註冊,就是誰先對商標進行註冊,誰就擁有商標的專用權。如果有人早於你在國外對你的商標進行了註冊申請,很大機會會導致你的公司在早期的巨大投資變得徒勞無功,屆時不得不付出昂貴的代價來獲得商標權或被迫改變品牌。
如果不及時在相關出口國進行注冊商標申請,一旦有其他人搶先註冊,就有可能演變成一個被動的侵權和承擔巨額賠償。
由於未能及時在外國進行商標註冊,可能會導致其他人搶先注冊商標,包括競爭對手,經銷商或其他有意者,後果不堪設想。
一般而言,完成商標註冊需要一定時間,大多數國家從申請到完成註冊需要1到2年左右的時間。但也有比較快下證的國家,如歐盟4到6個月,美國7到8個月。為了更有利於出口,提前注冊商標是必要的。目前,許多跨境電商在將要進入市場的國家都首先申請商標註冊,為產品打入市場做好屏障。
註冊海外商標,是企業入駐亞馬遜,沃爾瑪等平臺的前題條件。是企業走出國門並打開國際市場的有力武器。
註冊海外商標,是企業建立國際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價值的必然途徑。
©版權 BKIP 2018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