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中國商標到期後,續展或重新註冊?

2020年8月
我國商標有效期是10年,到期後需要做商標續展。如果不續展,商標就作廢了。當然,你也可以重新註冊。不過,續展和註冊可是有很大區別的!
1、 花費時間不同
商標續展就是延長已注冊商標的使用期限,它的申請程式比較簡單,只審查主體資格的形式條件,不需要經歷實質審查階段,所以大概2個月就能拿到續展證明證書。 重新注冊商標,同一商標同一類別,還有額外一年的保護期,總共算下來,你至少得花費2年的時間才能拿回之前的商標。耗費的時間非常長 所以,如果你急需使用商標,商標續展更適合你。
2、 花費成本不同
商標續展綜合成本低:商標續展所需費用比商標註冊的費用多。但商標是一個企業的無形資產,且好的商標是不斷增值的,商標的年限越高,它的商業價值也就越高。對於企業商標的商業價值來說,1000元的續展成本真的不算貴。
重新註冊成本高,重新注冊商標,在辦理期間如果有他人借機搶注導致商標被駁回的話,就需要投入更多的資金去準備駁回複審、異議答辯,這樣費用就遠遠高於辦理續展業務了。 並且企業後期還需投入大量的宣傳費用才可以使其達到之前的商標知名度。這樣算起來,商標續展自然是更為划算的。
3、風險不同險
商標續展只需要審查主體資格的要件,所以通過率很高。 重新注冊商標還需要另外再進行實質檢查,並且在這個過程當中還可能有被駁回的風險。所以綜合二者風險來看的話,仍然是商標續展比較划算。
總的來說,不論是從時間、成本,還是風險上來說,商標續展才是正確的選擇。其具有耗時短、綜合成本低、風險小的優點。 因此,大家一定要弄清自己商標的有效期和到期時間,在期滿前1年內做續展。當然,如果你一時疏忽沒來得及續展也別怕,商標到期後還有6個月的寬展期,也可以做續展,不過費用會多250元。假如你在商標到期半年後,還沒有去做商標續展的話,那就只能重新註冊了。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