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商標有強勢和弱勢之分

2020年9月
市場上沒有好品牌與壞品牌之分,只有強勢品牌與弱勢品牌之別。如果說品牌會使企業的產品、符號、企業實力等在消費者心中留下一個投影的話,那麼這個投影就有可能被誇大或縮小,消費者對其印象也有可能會很清晰或很模糊,於是就有了強勢品牌和弱勢品牌之分。
強勢品牌必須是一個有吸引力的品牌。它給人以快樂、信任和滿足。這樣,製造品牌的親和力就極為重要。人們對品牌的鍾情感,往往是因為品牌本身所具有的豐富內涵。品牌形象、品牌文化、品牌個性與品牌象徵性吸引了人們對它的愛好。知名度是強勢品牌的一個特點,但高知名度不一定可以得到鍾情。
弱勢商標指的是入市時間不長、消費者認知度與認可度和消費者雖熟悉,但其競爭力與影響力較弱或逐漸減弱的品牌。在品牌競爭激烈的今天,沒有品牌或者沒有一個強勢品牌意味著沒有明天。
一個品牌取得強勢,必須對其進行專業化的管理,在不斷的培護、促進、規劃下才能壯大發展。我們要認真地對待品牌充當的角色,小心地傳播品牌代表的資訊,仔細地琢磨品牌的形象,謹慎地使用品牌擴張策略。在產品的品質上和性能上要充分體現出其優越性。要管理好價格,做好定位,理順管道,不回避競爭。只有對品牌加以規範,扶其根本,品牌的力量才會越來越大。
品牌和商標往往是合一的。只有在法律保護下的品牌才能健康生存。一些著名品牌,都進行了全球化商標註冊,這就為他們的品牌暢銷世界打下了法律基礎。一個強勢品牌,法律給它注入了排他性力量,別人是不可以隨意侵犯的。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