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恢復在其他國家進行商標註冊
2020年8月
商標註冊是區域性的。換一個說法,商標註冊一定要在希望尋求保護的國家裏進行。沒有一個商標註冊是能適用於所有國家。
公約優先權
香港是巴黎公約的成員之一。如在香港作出首次商標註冊申請,申請人可以在首次商標申請日的六個月內在其他巴黎公約的成員國作出商標註冊申請,註冊同一商品和服務聲稱享有以首次申請日期作為該成員國的商標申請日。
在享有公約優先權下作出申請的好處
公約優先權的好處是當審查機構在檢查是否存在近似或者相同的商標時,只會援引那些早於首次的申請日期註冊的商標。換一個說法,任何商標在首次的申請日期和實際的申請日期期間申請註冊的將不會被援引,不會作為不批准申請的原因。鑒於申請人未必有可能於同一時間在所有國家進行註冊,聲稱享有公約優先權能避免商標惡意註冊,作為潛在的新品牌。因此,聲稱享有公約優先權以確保能在其他國家成功註冊商標,是較理想的做法。
歐盟商標
歐盟商標是其中一個特別的商標註冊系統,它讓申請人更容易在不同國家進行註冊。
歐盟商標系統是在歐洲統一註冊商標的系統,所有的歐盟成員只需透過單一註冊便能獲得保護。加上,歐盟註冊商標在所有歐盟成員國都有效力。
位於西班牙的歐盟智慧財產局,負責管理歐盟商標系統。
特點及好處
基於歐盟商標只需單一註冊程序便能給予商標權人在所有歐盟成員國也適用的統一權利,所以這能簡化在歐洲層面的商標保護。
另一個歐盟商標主要的好處是關於成本的。初步申請註冊歐盟商標的費用遠低於在所有歐盟成員國 (27個成員國) 作出國際商標註冊申請的成本。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