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非相關方申請的馳名商標
2021年10月
著名商標經常由第三方提交申請。
這些類型的申請是基於惡意,以白白得到其他人花費時間和精力建立的名氣和影響力,或只管將商標出售給原來的使用者。
自從EBS(教育廣播系統)於2019年3月推出 PENGSU 以來,PENGSU 不分年齡地享譽全國。接著,其他方面在2020年11月EBS申請商標之前就申請了 PENGSU 商標。由於其他方面的申請被視為惡意的,據了解,即便是申請該商標的代表也被紀律處分。
儘管遲交申請,EBS最終之所以能獲得 PENGSU 的商標權,是因為 PENGSU 是EBS著名的特點。但並非所有商標都像 PENGSU 一樣廣為人知,因此,儘管以後提不提交申請,證明真實的商標權通常並不容易。似乎有很多先例是先製作和使用商標的一方掙扎地證明首先提交商標申請的另一方是惡意的,但最終失敗。因此,無論出於何種原因,都不應忽略商標申請。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