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在臺灣遭遇商標爭議該如何應對
2018年08月
臺灣,是人稱寶島的地方,很多外資企業都想在臺灣獨佔鰲頭,享有一席 之地。正所謂兩岸三地,在臺灣蓬勃發展後,往其他地區開拓另一番疆土則更 有相當程度的優勢。
然而,當您已經決定進入臺灣市場的同時,卻發現自身商標被他人搶先在 臺灣註冊,這個時候該如何應對,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們可以從不同層面中去想為什麼我們的商標會被搶先註冊,例如:是否 因為曾經銷售至臺灣,導致下游廠商認為有利可圖,進而未經過我們而提出申 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仍有辦法取得商標權嗎?
我們可以透過向臺灣智財局提出相對應的程式,來取回商標權;以下游廠 商搶先註冊為例,我們可提供相當程度的證據資料佐證我們互相有業務往來等 關係,藉此證明我們才是商標真正的擁有者來取回商標權利。
遇到商標爭議的時候,首要條件是不要自亂陣腳,建議尋求專業的代理 人,諮詢專業的意見,並且完整的針對在臺灣遇到商標爭議可能發生的各種可 能,進行商標佈局,防止其他人在您衝刺事業的同時,侵犯您的商標權利。
取得商標權利固然重要,但如何取得,並且如何完善的擁有保護,則建議 委託專業代理人,使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拓展事業版圖,從臺灣為基地,延伸 到更多地區,關於如何實際操作,請與我們聯繫,取得更多的協助以及專業建 議。
©版權 BKIP 2018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