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著名商標認定
2018年09月
當企業經營到一個階段,並且持續蓬勃發展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有的一個想法就是:我想要對於我的品牌、公司、形象及所販售或提供的服務…等等,取得更多的保護,這時,除了擁有已經存在的商標權外,我們還有另一個選擇—著名商標認定。
著名商標的好處除了字面上的意思,代表商標權人的商標廣為人知以外,還有比一般商標更廣的權利範圍保護,不受所謂類別的限制。
舉例來說,「可口可樂」為世界知名的飲料品牌,只要想到碳酸飲料,首先就會想到「可口可樂」,但是如果其他人在與飲料無關的類別,申請了一模一樣的「可口可樂」商標,例如「可口可樂奶瓶」、「可口可樂除草機」,此時,可口可樂公司即可以主張「可口可樂」本身為著名商標,就算其他人在完全無關的類別提出申請,他人也不得獲得核准註冊取得商標權。
因此,從「可口可樂」的例子來看,著名商標的保護範圍比較於普通商標更來的廣且更有公信力,擁有更多的優點,然而,取得著名商標這件事情,除了需要申請人本身的配合以外,亦需要完整的商標佈局,以利成功的取得著名商標認定,獲得上述更廣的保護範圍。
此時,選擇正確且專業的代理人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好的代理人可以替您審視著名商標所必須的各個規範、進行佈局、提出相關程序的申請,最後順利的取得智財局的著名商標認定。
因此,關於如何進行著名商標認定,或該如何進行實務上的操作,則可與我們聯繫,讓我們來為您做出最專業且精準的判斷,讓企業除了蓬勃發展外,也無需擔心自己的商譽被別人攀附或利用,在衝刺事業的同時無後顧之憂!
©版權 BKIP 2018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