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主動修改商標申請及註冊
2020年2月
在台灣提出商標申請前需要非常精確、確實的了解所要申請的內容,如:商標顏色、商品項目、申請人、代表人⋯等,相關細節,其主要的原因即是台灣商標在提出申請後,商標顏色及商品項目皆不可更改、變更,其主要的原因是為了維持市場的公平,假若每個人提出申請後皆可以在申請後想要變更其內容,則失去商標申請的意義,此外,更有避免委員在審查時需要多作更多審視,造成商標申請時程拉長。
然而,在某些特殊情況中是可以提出修改、補正的,例如:
1. 申請人補充說明:假設商標圖樣中有非通用語言,並且申請人為了避免委員查找造成自身商標審查時間拉長,則可以進行補正,向委員說明其商標上語言或意涵為何。
2. 委員發文要求補正:此情況最常發生,在委員審查時認為申請人的商標名稱與其商標不一致時,委員可能發文要求補正,或是申請時送件之商品名稱不符合官方規範,委員亦有可能發文要求檢附相關證據讓委員審視其商標名稱是否可以進行註冊。
綜上所述,原則上,台灣商標在提出申請後不得進行主動修正,但如果申請人有可能認為自己需要補充說明,則可提出補充說明之文件,但除委員主動發文以外,不得更動其商標圖樣或商品名稱,因此,商標申請的前置作業是非常重要的,建議可做好完善的規劃後再提出申請,亦可諮詢有經驗的專業商標代理人,避免委員發出核駁或是補正通知,造成您取得註冊證書的時間被拉長。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