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在台灣我需要專利,商標或版權嗎?
2021年2月
在這個充滿著無形資產的時代,所謂的智慧財產權已經成為世界上的主流趨勢,然而,其中最受人注目的即是專利、商標及著作權,就通俗的角度來看,我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侵權」一詞,並且侵害權利的那一方被要求大量的賠償金額,如果以這個角度來看,智慧財產權對您來說是不是非常重要呢?答案我想是肯定的,因為如果別人侵害到你的權利時,您可以尋求正當途徑進行舉發並且取得相對的賠償金,因此擁有權利對每個人或公司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就保護的角度而言,當您發明了一個專利,理所當然的希望能夠被確實的受到法律的保障藉以達到維權的效果,試想如自己的心血被他人剽竊那是多麼令人難以接受的,因此,身為專業的代理人我們當然建議只要作出發明或創造出嘔心瀝血的作品便立刻提出申請使其能夠獲得法律的保障。
其實,專利、商標及著作權皆是因應社會的進步而產生的權利,並且就專業的角度來看,世界趨勢走向仍是朝著不斷的創新而發展,因此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就變的更顯的重要了,舉商標作為例子來說,如果您擁有商標權發現被他人冒用,此時您即可向相關單位提出舉發達到維護權利的目的,尤其是現在電商通路越來越盛行加上2020年的疫情嚴峻,如果您的專利、商標或著作權發現被他人在電商通路上被冒用,您可直接向電商檢舉並且提出相關證明即可使他人不能再使用您的財產,此舉便是對於自己的權益保護的實例。
綜合上面所說的,專利、商標或著作權在這個全球貿易及網路商務發展蓬勃的世界,任何人都有機會成為剽竊您權利的人,如果不即時的保護最後只能飲恨放棄自己的權利,但是,當您只要有「智財保護」的概念時,縱然您的權利受損,您亦可以即時的挽回,此時您可以在台灣智財局中尋找相關資訊或是尋找專業的代理人替您維護權利,作出即時止血的動作,避免更多的權益受損。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