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Trademark Mapping (商標布局)
2021年11月
Trademark Mapping (商標布局)
依照台灣商標申請之規定,商標申請所需要準備的必備項目如下:
1. 欲申請之商標:如是紙本申請則須提供五份商標圖樣,如是以電子方式送件,則商標圖樣須為jpg圖檔,畫質高於300dpi。
2. 申請人資訊:如是公司為申請人則須提供公司名稱、統一編號、代表人姓名及地址,如是個人申請則須提供個人姓名、身分證字號及地址。
3. 商品及服務項目:所需要申請之商品或服務,並且建議依照智慧局之官方規範項目進行挑選,第1~34類可申請20項並且不收取超項費用,如超過20項,則每一項將會產生額外的官方規費,第35~45類則不限項數,唯獨第35類之3519小組群僅能挑選5項,超過5項則會產生額外的官方規費。
4. 優先權文件:如申請人已在其他國家申請,則須出具申請日起算之六個月內之優先權證明文件並且提供對應之中文翻譯。
5. 其他證明文件:此文件非必要文件,例如:商標並存同意書⋯⋯等。
依照上述文件,您即可開始進行商標申請,然而,商標核准與否與是否有前案註冊在先有相當大的關聯性,同時,其商品服務項目是否與前案重複亦為審查條件之一,因此,除了自行多加注意以外,您更可以選擇專業的商標代理人替您進行商標檢索,排除掉可能的風險,同時,商標代理人亦能替您想要挑選之商品服務進行篩選,如有非規範項目亦能夠提供精確的建議,避免官方發出補正通知要求您修正或是新增類別使得商標取得註冊之時程拉得更長。
至於優先權文件,由於每個國家商品項目雖以尼斯分類作為基礎,但仍有相當多的商品服務在台灣屬於非規範商品,此時,專業的代理人可為您做出精確的分析,除了能夠讓您的商品服務能夠獲得更完整的保護,更能夠使得委員在審查時減少時間的浪費,讓您的商標可以更快的取得商標權。
其他證明文件則不外乎並存同意書,例如您與已註冊之商標權人談好後,須撰寫並存同意書以利委員審查時不會針對您的商標多做近似與否的審理,但,該如何寫好對您有利的並存同意書則又是另一門大學問,商標代理人能夠替您解決此問題。
綜上所述,在台灣申請商標並不難,但其中的細節仍是關鍵,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中,看似簡單但其實更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如您是正在衝刺事業的創業家,這些繁瑣細節可能對您是一個相當困擾的事情,此時,如您找到專業的商標代理人即可迎刃而解,何樂而不為呢!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