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台灣由『魷魚遊戲』看商標申請
2022年3月
說到去年最火紅的Netflix影集,相信很多人腦海中會立即浮現的是『魷魚遊戲』,也因為該影集大受歡迎,使得周邊商品熱銷,因此Netflix也在去年10 月15日向台灣智慧財產局提出相關商標申請案,涵蓋電子遊戲、印刷品、服飾、玩具公仔及娛樂服務5個類別。
除了Netflix為自家夯劇提出商標申請之外,我們也注意到有人以『魷魚遊戲』在去年10月8日提出29類的魷魚絲等食品項目之商標申請案。雖然此29類商標案與Netflix所提出商標申請的商品類別差異性大、且此29類商標申請早於Netflix之商標申請案,但鑒於『魷魚遊戲』的爆紅程度及該29類商標提出申請的時間點,智慧局很有可能以相同或近似著名商標而駁回該29類商標申請案。
因此,為避免被駁回,申請商標時需考量是否與任何著名商標構成相同或近似,亦須同時考量商標申請當時的時空背景喔。
商標申請雖不複雜,但魔鬼藏在細節裡,各個環節都有必須留意的小細節喔,BKIP多年豐富的商標承辦經驗,可以提供完善的建議,歡迎諮詢商標大小事!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