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何謂商標『優先權』在台灣
2022年4月
何謂商標『優先權』在台灣
商標註冊是採屬地主義原則,若要在特定國家或地區受到商標法保護,必須在該特定國家或地區取得商標權,因此建議申請人就商標可能使用及商品可能行銷的範圍取得註冊,以達到最周全的保護,而在進行多國商標申請註冊時申請人可善用商標『優先權』。
商標『優先權』是指申請人第一次在WTO會員國或與台灣有相互承認優先權的國家/地區提出的申請案,在此案申請日起的6個月內可向另一個WTO會員國或台灣主張第一次申請案的申請日為優先權日、來提出申請,商標局在審查近似前案時會以優先權日為考量,對申請人比較有利喔。
但,需留意的是,主張第一商標申請案的優先權時,第二申請案的商標資訊須與第一申請案的相同(包括申請人資訊、商標圖樣及指定類別商品名稱),在商品項目上就會侷限於第一申請案。
因此,商標多國申請時要以哪個國家地區為第一申請案、及是否主張優先權,可從商標佈局及實際使用情況與各國商標實務為綜合考量,我們多年的商標承辦經驗,可以提供完善的建議喔,歡迎諮詢商標大小事!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