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我會失去我的商標嗎?
2019年1月
一個成功註冊的商標理論上可以擁有永久的法律效力。但是,目前仍然存在一些可能會失去商標的情況。
過期
大多數國家的商標有效期為10至15年。在有效期結束之前,您可以選擇以同樣的有效年份續期。如果您未能按時續期,商標將會失效,您將失去對您商標的法律保護,其他人便有機會註冊您得來不易的商標。
廢止
商標獲得批准後,仍有可能被第三方提出異議,儘管這時候的成功機會低於在公布期間提出異議。提出取消請求須有合理理由和法律依據。在申請商標之前,有必要在互聯網上搜索是否有任何類似名稱的競爭對手,以確定未來幾年是否有被異議的可能。江炳滔律師事務所在提出和辯護異議方面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提供幫助。
不使用
尤其是在美國,商標的地位取決於它是否有實際使用。根據「蘭哈姆法案」,在美國,商標連續三年未被使用後,則作出放棄商標的可推翻推定。在其他地方,如果沒有使用商標,第三方可以申請取消您的商標。
太通用的商標
無論哪一個國家,商標都需要具有獨特性。如果商標過於籠統並描述商業活動,它就會失去其獨特性,從而失去其作為商標的地位。我們今天使用的許多詞語都是從公司名稱發展而來,包括Hoover(吸塵器),Jet ski(噴氣式滑艇),Escalator(扶手電梯)和Jacuzzi(按摩浴缸)。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