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商標法的變更會如何影響您?
2019年3月
商標法的新變化將增強對企業知識產權的保護。企業應該注意的變化包括:
加強打擊造假者
修法之前,如果假冒產品被導入歐盟,舉證責任由商標所有者承擔,以證明該產品佔用其商標。但是,現在是由進口被指侵權貨物的一方證明他們有合法進口權。對於經常與造假者抗爭的企業來說,這是一個可喜的變化。
更大的權利執行範圍
現在,所有公司和企業都更容易保護企業名稱不被複製。 商標法的最新變更使得在公司名稱中使用註冊商標成為一種特定的侵權行為。現有企業對選擇公司名稱時沒有進行必要盡職調查的新企業採取行動時,將會更加容易。新企業需要避免無意中侵權,否則他們會被迫重新打造自己的品牌。這是因為「own name defence (為自己的名字辯護)」現在只允許個人使用,而非公司。
當比較廣告構成商標侵權時的新條文
商標法增加了新的條文,指明如果比較廣告的使用違反了2008年誤導性營銷法規中的商業保護規定,那麼廣告將構成商標侵權。這些法規定義了誤導性廣告,給予其他企業的信息以及企業如何將其產品與其他公司生產的產品進行比較的限制。
可以註冊新的商標格式
商標的定義經過調整和擴展後,現在允許註冊不能進行以圖形表示的商標。以前需要的圖形表示的具體要求已從該法案中刪除。現在,法律允許以MP3和MP4等數字格式,以及更多氣味、味道、顏色和更多不尋常的格式來註冊商標。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