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為什麼我應該註冊商標?
2019年1月
商標是一些容易識別的標誌,設計或表述,它們可以用來識別您的產品或服務,以及代表您的公司。註冊您的商標非常重要,以下將列出一些原因。
雖然商標註冊不是強制性的,但未註冊的商標不能享受全部的法律保障。如果有人侵犯了您的商標權,您將有更高的舉證責任。您也可能會意外侵犯他人的商標並因此被起訴。註冊商標會給予您更高的保障。
註商標可以識別您的品牌,讓客戶認出您的產品或服務。如果您的商標成功並且聲譽良好,客戶更可能選擇您的品牌。這還可以避免你的商標與其他商標混淆。
一旦您註冊了您的商標,您就擁有了商標的專有權,這意味著您擁有全部50個州的商標所有權。如果有侵權行為發生,您可以在50個州提起訴訟。專有權還將阻止其他公司和企業使用您的商標。美國的註冊可以作為在國外註冊的基礎。美國海關通過防止非法貨物進口來保護美國經濟。如果您已經註冊商標,侵權的外國商品便不能被進口。
您可以使用註冊商標輕鬆申請商標侵權。註冊後,您的商標在被侵權之前已經「實際通」。這對您的申索很有幫助,因為它表明您是商標的所有者,而其他相似的商標是侵權。如果商標侵權申索成功,您可以收取三倍賠償金和律師費,並收回因侵權人出售該品牌而累積的利潤損失。
當您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註冊您的商標時,其他人便會「推定知情」。這意味著所有者擁有該商標的所有權,如果有人試圖使用該商標或容易混淆的商標,註冊業主可以起訴侵權。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向侵權者發出警告信以表明您的商標註冊,以阻止他們使用您的商標。
連續五年使用您的商標後,您可以為您的商標申請「不可質疑狀態」。這意味著您的商標不會受到他人的質疑(例如描述性或獨特性),除非您的商標在五年內變為通用、廢棄或是通過欺詐獲得。「不可質疑狀態」擴展了您的商標權,為您的商標提供了進一步的保護。當出現訴訟侵權案件時,這可能很有用。不可質疑的聲明是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提交的。
您的商標可為您的業務帶來價值。例如,商標可以出售給投資者和潛在買家,從而提高您的銷售價格。如果您將商標許可給第三方,這可以擴展您的業務。如果您對您的商標進行特許經營,它可以成為特許經營網絡的一部分,從而提高您的商業價值。
以上可見,註冊商標為您的業務帶來很多好處。我們強烈建議您註冊您的商標。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