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我的居籍會影響我的美國商標申請?
2019年9月
上述問題同樣適用於非美國國民的外國商標申請人。當你填寫商標申請時應留意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近來提出的一些改動。所有外地申請人,包括加拿大商標申請人,都需要符合新規定。不過,新規定將不會影響居籍美國或其領土的美國國民。
新政策
二零一九年八月三日,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採取了一個要求所有居籍外地的商標申請人及註冊人都需要有美國已領有牌律師代表。居籍外地的商標申請人為以下兩者其一或兩者皆是:1)美國及其領土以外的永久合法居留身分,2)美國及其領土以外的主要營業(總部)地點。因此,外地商標申請必須由美國已領有牌律師處理。
美國已領有牌律師
成為美國已領有牌律師有幾項要求。他們需要提供其執業的州分的律師公會會員身份。律師不需要於申請商標的州分持有牌照。但是,如果律師需要在州法院或聯邦法院就商標事宜代表你,律師可能需要於代表你進行訴訟的州分持有牌照。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設有一個商標審裁處及上訴委員會,負責展開聆訊及對一些商標案件作出判決。在這個情況,於美國任何州分或領土的已領有牌律師可以代表商標申請人。
為什麼和統計
一個重要的問題是:為什麼需要這個政策?原因詳列如下:  防止具欺詐成分的遞交文書  改善商標遞交文書的準確性  提升客戶對美國商標法律的合規性  提升客戶對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規定的合規性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公佈了有趣的統計。於2016年,估計全球有七百萬宗商標申請。其中兩成半是非美國州分或實體的外地商標申請。美國的外地申請人當中以中國佔最多,佔總申請數目的11%。申請數字的增長顯露了申請程序的缺陷。例如(但不限於),未經批准更改通訊地址及證明業務中使用標記時提交虛假文件。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提問
如果你沒有聘請美國已領有牌律師代表你,你將面對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提問。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發出提問是當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商標審查律師檢查你的註冊申請時,發現有問題需要先處理,才可以繼續程序。如果你沒有依照法律規定聘請美國已領有牌律師代表你,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提問信件中會提及這個問題。在符合商標審查律師於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提問的要求之前,程序不能繼續。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提問不是罕見的,而且隨著商標註冊程序是可解決的。
總結
隨著商標外地申請人數目增加,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採取了這個新規定。規定的目標是為了維持遞交文書準確性,因為不準確的遞交文書可能引致商標申請被擱置或取消。新規定有利於商標申請人及美國專利及商標局,使它能維持申請符合美國商標法律及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規定的要求。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