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什麼是註冊商標標誌®?
2021年1月
一個商標有三種不同的標誌。了解每一種標誌的作用和意義,有助於商標擁有人開始申請商標註冊。
商標標誌
1. ™
TM 標誌,是可以與商標放在一起,不論商標是否已經獲得註冊與否。TM 標誌,是沒有法律含義的,也不能保證任何商標保護。它可以與你的標識,圖像,標語一起使用。
2. SM
SM標誌,代表服務性商標,提供會計、法律服務等服務。SM標誌,也不能保證任何商標保護。它可以與你的標識,圖像,標語一起使用。
3. ®
®標誌,與你的商標放在一起,代表你的商標已經在美國專利局獲得註冊,意味著其他人知悉你的合法所有權。
違法使用®
若在獲得註冊商標前,你就在商標上使用®的話,這就違法了聯邦法。美國專利局會對你採取法律行動。具體而言,如果美國專利局發現你的目的是惡意使用®,欺騙及誤導公眾的話,這就構成欺詐。美國專利局會嚴肅對待,並對你發出相關的商標行政政策和程序。
向美國專利局提交你的商標申請
當你提交商標申請時,你需要提交你的圖像,以文字、標識、圖形、標語等形式。在提交商標申請時,不要將上述三種標誌的任一一種標誌放進你的申請商標裡。從以往的申請經驗講,申請人若提交了上述標誌之一的話,會收到官方駁回通知。官方會要求申請人修改商標,將上述標誌刪除後,重新提交商標申請。這就會產生額外的申請費用。如果沒有回復官方駁回通知或者修改不正確的話,商標申請就會徹底拒絕。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