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概括地說,版權是賦予原創作品創作人或擁有人的權利,可以存在於文學作品,音樂作品,藝術作品等,例如;書籍、創作樂曲、繪畫等。

在創作完成後,有關作品即擁有版權。版權毋須在香港註冊,也可受香港法律保護。事實上,香港不設有官方註冊處為版權作品註冊。

基本上,版權的期限從完成作品的創作直至創作人離世後 50 年為止。不過,這項基本規則或會視乎作品的類別而稍有變更。

版權的第一擁有人是作品的作者。如果是一個員工作品,除非雙方有其他協議,否則版權的第一擁有人便是僱主。

作品要在香港取得版權保護毋須辦理任何手續。世界各地作者首次發表的作品,都可在香港受到版權保護。

概括而言, 平行進口版權作品是指那些獲製作地方的版權擁有人授權製作以供香港以外的地方銷售,但後來卻在未經香港版權擁有人允許的情況下輸入香港的版權作品複製品。

不會。在版權條例下有關上述行為不會招致民事或刑事法律責任。

不會。有關平行進口電腦軟件產品的限制,已由2003年起全面撤銷。現時無論輸入或使用平行進口的電腦軟件產品皆不受任何限制。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