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當心因小失大,如何應對商標註冊資訊錯誤?
2018年02月
商標註冊資訊,一般是指商標註冊人的名義、企業名稱、註冊地址或其他注意事項等。在實 際的申請中,有很多的商標註冊人會將商標註冊資訊寫錯,最終導致嚴重後果。以下幾項是 常見的商標註冊資訊寫錯:
1、企業地址 以企業名義申請註冊商標時,註冊人須在填寫公司地址欄目填寫營業執照上面的地址,而不 是填寫實際辦公地址、現居地址等之外的其他地址;
2、商標類別 雖然商標註冊人在申請註冊商標時,可自由選擇商品、服務的類別。但若企業不能準確的申 請自己所需要的類別的話,會導致商標保護不全的結果,因為商標只能使用在提交申請的類 別上,不能跨類別使用;
2、商標說明 註冊人在提交商標註冊時往往會提交一份商標說明,用於詳細說明申請註冊商標的具體含 義,如三維標誌、聲音標誌、顏色商標等需要說明商標使用方式;英文或其他外語的商標, 理應說明其含義等。 當企業發現商標註冊資訊填寫錯誤時,千萬別因小失大,要及時處理以免出現以下商標被撤 銷的後果:
1、商标遭遇爭議撤銷 當其他企業發現商標與企業實際資訊不符合時,他人可向商標局提起訴訟。此時會發生商標 爭議,而基於企業方未及時更改商標註冊資訊,長期使用該商標於實際商業活動中,將會面 臨爭議撤銷的危險;
2、商標被他人提出撤三 依照《商標法》第四十九條規定,任何人可申請撤銷他人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註 冊商標。因為在發生商標撤三的情況下,企業方必須提供註冊商標的使用證據,而實際商標 與企業資訊不符,這勢必影響到最終的判定結果;
3、喪失商標權 當企業資訊發生變化時,在他人發起商標撤銷申請時,如果商標評審委員會按原來資訊聯繫 不上企業時,會視為拒絕答辯,屆時企業商標將面臨直接撤銷的危險! 鑒於商標註冊資訊填寫錯誤的嚴重性,企業應及時並準確的處理該問題。
1、進行商標更正、變更 當企業發現企業商標在申請過程僅僅是某些文字錯誤時,要及時進行商標更正,商標更正是 針對申請檔某些文字錯誤進行申請糾正的流程。但若企業名義或地址有做出過變更,則需要 對申請商標提出變更申請,確保商標申請資訊的準確性。
2、撤回商標註冊申請 註冊人如果是網上申報的,基於申請人資訊不能通過網上更正的原因,更改商標註冊資訊則 需提交"商標撤回"申請,後續重新遞交正確資訊的商標註冊申請。 綜上,是企業在提交商標註冊時所面臨的註冊資訊錯誤問題及解決方法。究其原因,大都是 因為商標註冊是由企業自行申請,並無專人管理、專業知識匱乏而導致的商標註冊資訊出現 紕漏,最終使得註冊人喪失商標權。對此,小編建議無論是企業還是個人申請商標最好還是 選擇專業的代理機構處理,以最大限度的保障自己的權益!
©版權 BKIP 2018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