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商標駁回不是最終結果,切勿給商標標上死刑!
2018年06月
商標駁回複審,是商標註冊人向商標局提交商標註冊申請,經商標局審查 該商標不符合商標法規定作出駁回處理,而註冊人對商標局的駁回理由和 法律表示依據不服,從而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對原案的複查審議。下:
實際上,很多企業、個人在收到《商標駁回通知書》時都會感到不知所 措,一般有兩個選擇,要么衡量商標價值不高直接放棄,要么收集資料、 證據繼續申請。
    商標駁回複審一般流程:
  • 1.收到《商標駁回通知書》
  • 2.前期資料、證據準備,涵蓋《商標駁回通知書》原件、駁回複審申請 書、駁回複審理由書、註冊人身份證明文件複印件、其他證據材料(含目 錄),或是通過委託代理機構處理,則另需一份委託書;
  • 3.在法定的15天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交申請;
  • 4.2個月左右下發受理通知書,一年左右商標評審委員會公開結果;
  • 5.複審成功則交由商標局進行公告,複審失敗可選擇繼續訴訟或是放棄 商標。
商標駁回複審成功率
對於商標駁回複審,很多非行業的人士會誤認以為商標駁回複審還是由商 標局來處理,只是多走了一次流程,成功率可能會非常低。但實際上,商 標駁回複審是交由商標評審委員會處理的,審查將提升到另一個高度,與 商標局審查大有不同。
如何提高商標駁回複審率
  • 1,提供商標使用證據,商標經過長期的使用與宣傳,具備了商標應有的 區分性,不會造成消費者混淆,且能辨識出商品的來源;
  • 2,針對商標相同、近似問題,企業可從商標構成要素、繪圖方式、整體 外觀、顯著部分、含義有著明顯的區分,通過詳細的說明、解說來支撐商 標擁有顯著性的證據,進而增強說服力度;
  • 3,商標駁回複審是一門技術活,需專業的知識、經驗來支撐全局,收集 商標使用證據、商標不近似等材料都需要巨大的精力,沒有過於經驗的企 業還是建議委託權威的代理機構處理。
綜上,在商標駁回複審中,只有企業找到了方向,加上審查力度的提升, 通過商標駁回複審後商標下證的概率實際上已經非常高了,如果被駁回的 商標是企業所喜愛的,小編還是建議企業及時作出商標駁回複審的申請, 避免商標一再丟失!商標終獲核准。
©版權 BKIP 2018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