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商標搶注,花樣百出
2018年09月
搶注商標、傍靠商標各種套路花樣百出,真正想做品牌的企業實在是防不勝防,但不能不防。具體怎麼防要根據企業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下介紹一些最常見的搶注商標、傍靠商標的情況。
  • 一是職業搶注。完全以搶注商標為本職,以個人或公司的名義開展,商業化運作,規模化申請,註冊數量從百到萬,搶注後進行商標倒賣,索取巨額商標轉讓費,或以“侵權”之名起訴以詐取賠償額,賺取豐厚的利潤。
  • 二是快速搶注。利用互聯網傳播快速廣泛的特點,瞭解掌握新創企業的基本情況,又利用互聯網技術在網上不舍晝夜地及時提出商標申請,力爭比商標正當使用人早一日提交申請書。早一日就夠了,足以擋住之後的商標申請獲得註冊,讓後到的申請商標人體驗萬箭攢心的感覺。如“姆巴佩”,僅2018年7月15日這一天,商標局就收到58份註冊姆巴佩名字為商標的申請。
  • 三是反復搶注。如果商標正當權利人對搶注商標依法提出了異議申請,或者無效宣告申請,就隨便答辯一下,或者乾脆不答辯。認真打官司一來贏不了,二來請律師也得花錢,成本太高,哪有繼續申請商標來得划算?申請一件商標才300塊,而且熟門熟路,分分鐘搞定。
  • 四是變相搶注。各種拆分、變形、掛靠,總之一個目的就是讓審查員在初步審查時,沒辦法和之前的商標判斷為相同近似商標。
雖然,《商標法》規定:申請商標註冊不得損害他人現有的在先權利,也不得以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他人已經使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但企業若有商標註冊的需求,還是應儘早下手,同時根據自身發展需求未雨綢繆地進行商標申請註冊,不給他人任何搶注的機會。
©版權 BKIP 2018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