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中國商標申請基礎
2021年3月
商標作為現代標誌承載著企業的無形資產,是企業綜合資訊傳遞的媒介。商標在企業形象傳遞過程中,是應用最廣泛、出現頻率最高,同時也是最關鍵的元素。企業強大的整體實力、完善的管理機制、優質的產品和服務,都被涵蓋於標誌中,通過不斷的刺激和反復刻畫,深深的留在受眾心中。
我國商標法規定,商標使用的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應當具有顯著的特徵,便於識別,所以顯著性是申請注冊商標應具備的最主要的本質條件。
根據我國商標法規定,商標均不得使用下列文字、圖形:
(1)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勳章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圖形; 
(2)同外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勳章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圖形; 
(3)同"紅十字"、"紅新月"的標誌、名稱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圖形; 
(4)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和圖形;
(5)直接表示商品的品質、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的文字、圖形; 
(6)帶有民族歧視性的文字、圖形;
(7)誇大宣傳並帶有欺騙性的文字、圖形;
(8)有害于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響的文字、圖形。
注:縣級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或者公眾知曉的外國地名,不得作為商標,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義的除外;已經註冊的使用地名的商標繼續有效。
商標是一種法律用語,是生產經營者在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或服務上採用的,為了區別商品或服務來源、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一般由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經國家核准註冊的商標為“注冊商標”,受法律保護。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