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商標註冊後變動注意事項
2021年5月
注冊商標的各個註冊事項是不能隨意變動的,但是如果商標在註冊的有效期內,它的註冊事項由於客觀情況的變化而發生了變動,就應及時到商標局辦理相應的註冊事項變更手續。只有這樣,商標註冊人才能依法享有商標專用權,這種權利才能得到法律的有效保護。
商標註冊事項的變更,首先是商標註冊人名義的變更,比如,已經註冊了商標的企業、事業單位,由於機制的轉換、體制的改革、資產重組,都會引起企業、事業單位名稱的改換。使用新名稱的單位或者個人不能簡單地繼續使用原有註冊人名義,而是應當辦理商標註冊人名義的變更手續,使更換了名稱的單位或者個人成為合法的商標註冊人,依法享有商標專用權,不致因為未作變更而使應享有的權利得不到保護。
商標註冊人的位址和其他已作註冊的事項,凡是發生改變時,都需要辦理 變更註冊事項手續。因為每一 個註冊事項都反映了一定的權利義務,與一定的法律關係相聯繫,所以已經作了註冊的事項旦有了改變,就應依法辦理變更註冊手續。 註冊事項變更有必要的程式。首先是提出變更申請,提交變更註冊事項申請書,以及有關變更的證明材料,這種申請如果經過商標局的核准,由商標局發給相應的證明,並予以公告。 在註冊事項變更中,還有一項要求是商標註冊人應當辦理的,就是在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或者地址時,對直接有關的注冊商標應當一併辦理。比如,同一商標經過註冊使用於幾種不同商品或者服務專
案上,如果這個商標註冊人的名義和地址作了變更的,就必須將全部注冊商標一起辦理變更手續,不應只辦理其中的一個或幾個。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