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在中國商標到期後該怎麼辦?
2022年10月
商標法規定,註冊商標有效期屆滿後如需要繼續使用的,應當在期滿前的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註銷其註冊商標。
因此,在商標到期後六個月內,商標持有人只要抓緊時間辦理商標續展,商標還是可以保住的,只是多付了商標續展的延遲費用。而註冊商標一經續展便可延長十年的保护期。
假若商標持有人在註冊商標到期後的六個月內仍未辦理商標續展手續,商標局便會註銷該商標,此時商標失效。這時候,商標持有人可採取以下措施來盡可能的保住自己的商標。
1. 在一年後對因到期失效的商標重新提出註冊申請,在此期間若發現他人也在搶注自己商標的話,應在商標初審公告階段向商標局提出異議申請,阻止他人搶注。
2. 若失效的商標不幸被他人成功搶注,原商標持有人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出爭議,同時對該商標進行重新註冊。
3. 與商標註冊人協商是否可以辦理商標許可使用,或者直接把商標購買回來。
以上便是商標到期後商標持有人的應對措施,商標持有人在平時就應建立一套適合自己的商標保護計畫或找專業的商標代理所全面監控自己的商標,隨時掌握自己的商標狀態,才能確保萬無一失,保護好自己的品牌。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