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你需要註冊你的商標嗎?
2021年1月
什麼是商標?
商標是一個圖示,用以區別自家公司的產品和服務,不同於其他商家的產品和服務。一般來說,商標可以是文字(包括姓名),表述,圖形,字母,字符,數字,圖形元素,顏色,聲音,氣味,產品圖案或者產品包裝,亦或是任意元素的組合。為了使之成為註冊商標,標示須要圖像的形式呈現。
為何要註冊商標?
獲得註冊商標,意味著你獲得排他性地在產品和服務上使用該註冊商標。在香港,其他商家沒有獲得你的同意,在相同或者近似的產品或服務上使用該註冊商標,其他商家可能因侵犯你的商標而需要承擔法律責任,你可以考慮採取法律行動。然而,如果你沒有註冊商標的話,要證明你就是商標的擁有人,是有難度的。換言之,你的權利保護是有限的。
你需要申請商標嗎?
即使你沒有正式提交商標申請,你的業務仍然可能有法律權利。如果你已經長期地使用你的標識,你可以提供某些保護,因為出於商業品牌的目的,你已經長期使用你的標識。註冊商標或服務商標的標誌,可以讓其他公司知悉你的法律權利,包括標識,公司名稱等。
商標保護你的品牌
知識產權法保護你的商標權利,所以,競爭者不能偷竊其他公司的構思,名稱或標識。一個註冊商標就是一個有利便利的工具,可以保證其他公司不能篡改你的工作和品牌建設。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