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在香港防禦商標
2022年4月
在香港防禦商標
防禦商標是指同一商標擁有人將其馳名商標在各種不同類別貨品/服務上分別予以註冊,以防被他人使用該商標。由於這種商標具有防禦作用,故稱為防禦商標。
註冊防禦商標的意義
就是為了防止他人和自己使用相似或者近似的類別貨品/服務從而進行的一種手段,在保護了自己的商標的同時,又可以給企業的發展打下一個良好基礎。
註冊防禦商標的條件
1. 申請人已就某些貨品/服務將同一商標註冊;
2. 該商標就某些貨品/服務註冊,而該商標就所有或任何貨品/服務使用頻密至變得馳名;
3. 該商標擁有人以外的他人就其他貨品/服務使用,即相當可能會減損其貨品及服務所具有的顯著特性。
註冊防禦商標的所需文件
須要按各別個案而釐定。要證明某商標“馳名商標”,通常具備非常充分的使用證據;並以法定聲明或誓章的方式提交,以證明有關該商標已馳名的聲稱是屬實。
撤銷防禦商標
即使沒有打算就任何或所有其他貨品/服務使用該商標,該商標仍可就該貨品/服務而註冊為防禦商標。 由於註冊防禦商標無須由擁有人使用,故不能以不予使用為由而撤銷防禦商標。
由於防禦商標的註冊給予擁有人很多權利,因此對防禦商標的註冊要求也非常嚴格。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