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分類:商品及其銷售服務
2019年12月
當我們要註冊商標時,我們需要決定其分類和商品/服務。
讓我們看一下第3類中的「化妝品」示例。如果公司的業務包括化妝品的製造到銷售,建議不僅將化妝品指定為第3類,還應將其相關銷售服務指定為第35類。如果公司僅在第3類中提出商標申請,第三方便有可能利用公司的名聲在第35類中註冊化妝品銷售服務。韓國知識產權局一般會對產品及其銷售服務進行交叉檢查,並且通常不允許註冊相同或相似的商標。但是,如果韓國知識產權局有時候不進行交叉核對,這將導致該第三方在第35類中註冊。
如果公司僅在第3類化妝品中註冊了其商標,而第三方在化妝品的銷售服務中在第35類中用相同或相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為防止第三方商標成功註冊,公司應提交信息摘要以防止商標發出公告,公司也可等待審查結果,然後在第三方商標公開後提出異議。比較成本和努力的方面,提交註冊申請比起提交信息簡介和提出異議是更有效的過程。此外,考慮到提出異議的費用要比提交信息摘要的費用高,因此提前採取商標保護的程序將節省申請人的時間和金錢。
總而言之,註冊商標分類的時候,不應只考慮註冊多一類別時所要支付的價格,也應該考慮若不註冊第35類時,維權可能涉及的額外費用。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