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在韓國的商標申請方法和程序
2022年5月
商標權是指在特定產品中獨有使用由字母,數字,符號,顏色等表示的商標的權利,以區別於另一種同類產品,並於 “商標法”規定的一段時間內獨家使用。
那麼,商標申請程序和方法呢?
如果同一天有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則只能由申請人協議確定的一個申請人註冊為商標。
有意申請商標註冊的個人或公司,必須向韓國知識產權局局長提交商標註冊申請,並提供以下資料。
- 申請人的姓名和地址。
- 如果申請人有代理人,代理人或專利代理人的姓名和地址。
- 商標
- 商品/服務清單
如果商標被註冊,專有權利將持續10年,並且可以在之後更新。
商標法的目的和概念
商標法是指為保護商標而制定的法律。
“商標法”不單保護商標本身,也保護商標的來源標識,質量保證,廣告等功能。
這時候,我有時間去了解一下商標法的目的和概念。
- 什麼是商標法?
這是一部旨在保護商標,維護商標使用者的商業信譽的法律,從而為行業發展做出貢獻和保護消費者利益。 任何使用或者希望使用該商標的人都可以註冊商標。在同一天申請兩件以上商標申請或者另一個申請為相同或相似的產品時,只有已經提交商標者可以註冊商標。 如果同一天有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則只能由申請人協議確定的一個申請人註冊為商標。 在諮詢不成立或不能討論的情況下,只有由韓國知識產權局局長抽籤決定的申請人可以註冊商標。
除非聲請人被通知變更,否則商標註冊申請的延續不會有效,除繼承者或其他一般繼承的情況外。
商標註冊申請可以分別轉讓給每個指定的產品,
在繼承商標註冊申請或者其他一般繼承的情況下,繼承人應當沒有延誤地向專利局局長報告。
商標註冊申請是共享的時候,每個共有人不得再未經所有其他共有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讓其股份。
商標所有人或專用特許持有人可以禁止侵害他人權利的人或者對針對侵犯其權利的人提出保護請求,或者針對可能會侵權的人提出保護請求。
侵犯商標權或者專有使用權利者,可被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一億以下韓圓的罰金。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