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彩色商標
2019年12月
我們在生活中可以看到各種各式各樣的商標,每一個商標都代表著各家公司的所想要傳達的想法以及擁有特殊意涵,但您可能會發現,為何有些商標是墨色,有些卻是彩色的呢?今天我們就要來談談關於商標顏色的問題。
商標的顏色對於商標申請中亦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事情,因商標的顏色同時也代表著「識別性(顯著性)」,如果把兩個同樣的商標放在一起,一個有顏色,一個只是普通的黑色,我們可以明顯地認出有顏色的商標並有較深刻的印象,因此,商標的顏色同時也是在審查過程中重要的一環,我們可以將自己的商標加上各種絢爛的顏色,使其與其他商標有所區別,如此也可以避免不具有識別性而被官方核駁,或在遭遇核駁時舉證說明其顏色代表的相關意涵用來爭取獲得官方核准。
然而,彩色商標雖然有眾多優點,在使用上也是有相當程度的限制,例如,如申請的商標顏色是黃色、紅色,那麼在核准之後此商標僅可以使用黃色、紅色,原因就是在審查時委員已經把黃色、紅色當作商標的識別性的一部分,如果使用其他的顏色,您的商標就會被視為未確實使用並且如遭遇爭議時容易會無法舉證您有確切的使用其商標。
綜上所述,彩色商標有其優點,但在實際使用上須確實的使用其顏色,因此,針對彩色商標該如何申請、怎麼申請,建議可尋求專業代理人來協助獲得更多的建議,我們對於商標顏色上的專業了然於心並擁有豐富經驗,如您有任何關於商標顏色,該申請彩色商標或是墨色商標,請與我們聯繫,我們可以提供更多更精確的建議讓您的商標獲得最多最廣的保護。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