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台灣申請海外商標
2020年11月
很多客戶在申請台灣商標後都會時常關注關於商標的相關資訊,此時我們會收到很多關於海外商標的諮詢,其原因不外乎於現在網路普及、人們對於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越來越重視以及自身品牌外銷到其他國家,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更加需要重視其他國家(海外)商標的申請。
首先我們要知道為什麼要在海外申請商標呢?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商標是屬地主義,也就是說您在台灣申請了商標並且成功註冊後,您在其他國家是完全沒有任何保障的!雖然聽起來很驚悚,但卻是鐵錚錚的事實,於是所謂海外商標的申請則應運而生。
商標權人最常遇到的案例就是在台灣申請的商標所創立的品牌在台灣做的風生水起,但卻被下游廠商或是客戶們告知其品牌在其他國家有一模一樣的品牌但卻不是商標權人的,此時客戶便會十分著急的如無頭蒼蠅般四處咨詢該如何是好,此時,我們除了闡明商標佈局的重要性以外,更可以提供更多相關的協助,例如透過合法程序將商標權取回,並且在其他國家重新獲得自身品牌的名譽。
然而,除了上述的後補、急救措施以外,我們更可以在設計商標欲進行申請時先想好我們可能的海外目標,例如在台灣申請商標時您已經預想好可能會朝歐盟或西進中國,此時,您可以考慮在申請台灣商標時同時提出歐盟以及中國商標的申請,即便您可能會覺得智慧財產權真的有這麼重要嗎?我在這個時候就提出申請值得嗎?透過上述的舉例您可以明顯地知道,這種投資對您來說絕對是非常划算的,因為一但核准註冊後您就有至少10年的商標權(依照每個國家不同),並可無限期的延展,相關的費用絕對比您後續想要取回商標權所耗費的心力以及財力還要有更高的性價比並且單就成本論而言絕對是物超所值,當然,我們所舉的例子是單就商業角度,如就保護您珍貴的智慧財產角度而言,事先做好的商標佈局,申請海外商標對您來說是無價的!
承前所述,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您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各種各國的商標申請方式,但回到最源頭,唯有當地國家的人最懂當地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法,在這時候我們將會是您最好的選擇,我們在各個國家皆有營業據點並有多國人才供您選擇並溝通無礙,我們相信共通的語言對於申請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您可以透過您最舒適的語言與我們進行暢談,並且獲得更多您所不知道的寶貴建議以及針對海外商標該如何佈局以及申請對您來說才是最節省金錢及寶貴時間,所謂時間就是金錢即是這個道理,當您不斷的擴張您的品牌,同時我們可以適時的向您提出專業的建議以及佈局,可謂雙贏何樂而不為呢?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