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台灣由中日無印良品商標之爭淺談商標申請先機
2022年2月
筆者最近最關注的是北京無印良品再次告贏日本無印良品一事。日本無印良品雖然早在1980年就已成立、並於2005年進入中國,但中國無印良品在2001年就已註冊商標,早於日本無印良品。雙方商標之爭始於2015年,北京法院在2019年判定日本無印良品侵權成立,需以金錢賠償中國無印良品及發表相關聲明。而此聲明引發的第二回合交手結果,仍是中國無印良品勝。
日本無印良品慘痛的例子告訴我們跨國企業在商標佈局上申請先機的重要性,因為目前大部分國家地區的商標制度都是先申請先得,而不是先使用,且必須在商標使用或想要被保護的國家地區取得商標權。
因此,我們誠心建議,跨國企業或是放眼國際市場的企業,對於商標的相關規畫佈局,愈早愈好,以避免日後可能的商標爭議纏訟。不僅耗時且需花費遠高於申請的費用,還不一定能順利取回商標權。
BKIP自1996年成立以來,在不同國家地區設有辦公室,我們多年豐富的承辦代理經驗結合當地辦公室資源,可以提供企業專業且具國際性的商標佈局策略。若有任何商標問題,不要遲疑,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喔!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