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英國脫歐後的英國商標
2018年12月
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在11月15日宣布了她的脫歐協議草案,該協議概述了英國離開歐盟後的未來。該協議第54條規定,歐盟商標的持有者「無需重新審查即可獲得該商標在英國註冊後的權利」。這適用於已經註冊的所有商標,以及在兩年過渡期內註冊的商標。這意味著,在英國脫歐後,歐盟共同體商標的持有者仍將擁有完全相同的商標保護權,無需額外費用。無論商標是直接向歐盟知識產權局申請的或是透過「馬德里議定書」申請,這條規定都會適用。
但必須指出的是,在這個商標協議得到確定之前,該協議必須得到英國議會,歐盟理事會和議會的批准,並可能需要進一步的修改。此外,在撰寫本文時,這份協議受到了很多批評及反對,英國脫歐秘書更因此而辭職,而文翠珊亦面臨不信任投票的可能。因此,這份協議草案很可能會修改,甚至取消。
江炳滔律師事務所在英國設有辦事處,我們將密切關注英國脫歐的最新發展,確保您的商標權利得到保障。
©版權 BKIP 2018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