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英國脫歐對商標的影響– 2020年3月更新
2020年3月
在2020年1月31日的晚上11時,在脫歐公投近四年後,英國正式離開歐盟。在2020年餘下的時間裡,英國將處於過渡期,讓英國和歐盟解決未來的關係協定。在整個過渡期內,英國將不再在歐盟議會或歐盟理事會等機構中具有代表權,但是在此期間,英國仍將遵守歐盟的規定,同時保留在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中。
在此過渡期間,歐盟商標仍將涵蓋英國。在過渡階段之後,目前尚不確定英國是否繼續成為歐盟商標系統的一部分。討論正在進行中,但可能的立場是自2021年1月1日起歐盟商標不再涵蓋英國。
如果您已經有一個已註冊的歐盟商標,而且必須繳交任何額外費用,到2021年1月1日,英國將為您提供一個相同的英國商標,限期為您現有歐盟商標的剩餘時間,這意味著您無需擔心,只需為兩個英國和歐盟商標續期。
因此,直到7月,歐盟商標的申請都能在未來十年內為您提供在英國的保護。
但是,在2021年1月1日未決的商標將不會自動獲得英國商標。取而代之的是,您必須在英國註冊一個新商標,但是申請日期可能會追溯到歐盟商標申請日期。從2021年1月1日起,任何新的歐盟商標申請都將不受英國的保護。在沒有異議的情況下,歐盟商標平均需要5個月才能完成註冊。因此,我們強烈建議您盡快(最遲在7月之前)提交歐盟商標申請。這樣不但可以更早地保護您的品牌,而且還可避免因第三方的異議或歐盟的延誤以導致商標註冊被推遲到2021年。另一個要盡快提交的理由是,目前,英國知識產權處僅在您的申請與其他英國商標持有人相似的時候通知其他英國商標持有人,而歐盟商標持有人不會收到此書面通知。從2021年1月1日起,由於所有歐盟商標都將獲得單獨的英國商標,因此,當您申請時,任何類似的歐盟商標持有人都會得到通知,從而增加了異議和註冊困難的可能性。
BKIP位於伯明翰的英國辦事處將密切關注所有英國退歐消息,並將繼續為您處理英國或歐盟商標申請。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