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脫歐、歐盟及英國商標的最新情況
2020年1月
自英國國民在一場極具爭議性的公投中決定脫離歐盟已經三年。原定三月二十九日的脫歐期限延遲後,現是看來英國應該能夠於十月三十一日脫歐。隨著英國脫離歐盟,英國不再是歐盟商標的一員。歐盟商標為二十八個現任成員國提供商標保護。以下資料將不會因硬脫歐或軟脫歐而改變。
目前已註冊商標
如果你已註冊歐盟商標,脫歐後你會自動獲得英國商標。當商標到期需要更新,你需要分別更新歐盟商標和英國商標。
註冊中商標
如果你於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前已申請商標但仍未獲批,並正在進行審查或公布申請,你將不會自動獲發英國商標。在目前階段,你必須在九個月內另外提交英國商標申請。英國知識產權署會視歐盟商標申請日作為英國商標申請日。
脫歐後商標申請
於十月三十一日後,為獲得英國商標保護,你必須分別申請英國商標和歐盟商標。
目前脫歐情況
新任首相約翰遜誓言不論有否達成協議都會於十月三十一日帶領英國脫離歐盟。但是,考慮到早前脫歐協議被否決、新法例防止無協議脫歐及二零一九年底可能發生的大選,英國很可能會延遲脫歐限期到明年一月三十一日或之後。無論脫歐事態發展如何,江炳滔知識產權有限公司的英國辦公室擁有專業知識為你成功於英國或歐盟註冊商標。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