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我會失去我的商標權利嗎?
2020年7月
當商標完成註冊後,它通常在大部分的國家都會擁有10年的有效期,而當10年過後,其商標能夠每10年無限期地續期。從1875年起,英國第一個註冊商標 – Base Ale 的標誌,便一直有效。然而,即使過了這麼長的時間,Bass、甚至其他人,可能透過數個方法失去他們的商標。
過期商標
在大部分國家,商標的有效期是10到15年。在這有效期完結前,你可以選擇續期。若你無法準時續期,其商標便會失效,而你將會失去其商標的法律保護,這可能讓別人註冊你辛苦得來的商標。
撤銷商標
得到商標後,該商標仍有可能被第三方反對,然而他們成功的機率會低於在公佈期間提出反對。反對的請求必須有合理的原因和法律基礎。在申請商標前,你應在互聯網上確定是否存有相似商標的競爭對手,這會讓你得悉未來被反對的機會。江炳滔知識產權有限公司擁有超於20年提出和辯護反對的經驗 ,所以我們能夠在各種情況下協助你。
不被使用的商標
尤其在美國,商標的狀態是取決於真正被使用的商標。根據美國的拉納姆法,若商標已經連續三年沒有被使用,該商標會設有一個可被反駁的假定—商標已被遺棄。在其他地方,若商標不被使用,第三方很容易便能將你的商標撤銷。
過於普通的商標
在全球各國,商標其中最嚴格的特徵就是商標需要與眾不同。若商標的字眼變得過於普通及描述了相關的商業活動,商標便會失去獨特之處,繼而失去商標的地位。今天,很多名詞都是從前的公司名稱,其中最著名的有Hoover(吸塵機)、Jet ski (小型噴射快艇)、Escalator(扶手電梯)及 Jacuzzi (按摩浴缸)。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