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路易斯・咸美頓
2020年12月
路易斯・咸美頓不會得到的一個勝利是他最近與咸美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瑞士手錶製造商的商標糾紛。44IP — 監管咸美頓形象權的公司,似乎已從2001年起擁有 「LEWIS HAMILTON」商標。在2015年,44IP試圖延展在第14類的手錶保護,令瑞士手錶製造商進行了反對程序。
44IP則以惡意為由,要求撤銷 「瑞士手錶製造商」 的商標,並稱該商標的目的是防止公平競爭,並沒有在商業上使用該商標的意圖。
咸美頓國際公司反駁了這論點,並展示了證據證明該商標自1892年以來一直被使用。這一論點得到了歐盟知識產權局的認可;「即使註銷申請人明確承認,受爭議商標 『HAMILTON』 自1892年以來一直被使用,即在 『Lewis Hamilton』作為自然人的出生日期之前已在使用。歐盟商標所有人不存在惡意。事實上,歐盟商標所有人自1892年已在鐘錶領域展示了重要的經濟活動。」
44IP提出的第二個論點是,咸美頓在整個歐盟範圍內都是眾所周知的,而消費者會認出這兩個品牌之間的分別。但這論點也被歐盟駁回;「受爭議商標僅由一個單詞『HAMILTON』組成,而不是『LEWIS HAMILTON』。在英語國家,這是一個相當常見的姓氏。一個人沒有 『自然權利』將自己的名字註冊為商標,當這樣做會侵犯第三方的權利。」足球運動員利昂內爾・美斯成功地使用同樣論點,可能相比起咸美頓常見的名字,他的名字在歐盟較不常見。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