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美國商標異議
2022年1月
作為美國商標註冊流程的一部分,您的商標將在官方公報上公佈。這是您可能遇到商標異議的時候。商標異議意味著另一方正在質疑您的商標是否應該實際註冊。
讓我們退一步,先了解美國專利商標局的商標申請流程。我們作為商標代理人向USPTO提交申請時,我們將向審查委員提出申請。他們將調查商標是否可以實際註冊。此時,他們會做很多事情,例如他們將試圖確保您的商標不具有描述性,相似性,誹謗性,誤導性,通用性或與任何商標衝突。如果在調查之後沒有任何問題,可以預見,它將在官方公報上公佈。官方公報向公眾提供您的商標,公眾可能藉此反對您的商標,並質疑該商標的可註冊性。但是,該反對意見必須具有一個合理的理由。例如,有人可能會質疑將註冊的商標是否會損害他們的業務,會因類似商標的混淆而導致利潤損失。
USPTO會讓您知道反對通知,遵循時間表並及時作出回應是至關重要。如果不回應,您將無法使您的商標,因為它可以讓對方有機會駁回您的申請。異議期限為您的商標在官方公報上發布之日起30天,只有在此期間才能提出異議。如果在此期間,美國專利商標局向您發送反對通知,您則需在發出反對通知後40天內提交回覆。回覆需要您提供最佳證據,以支持為何應註冊您的商標。若較為幸運,沒有人反對您的商標,註冊則為成功。
如果您遇到商標異議,您會遇到商標審判上訴委員會(TTAB)。 TTAB在聽證會開始時會先進行了一次會面,這將允許雙方就商標應該或不應該註冊的原因提出自己的論點。充分準備證據對您的案件至關重要。聽證會結束後,TTAB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做出決定。如果您同意TTAB的決定,您有權提出上訴。您的案件的上訴將在聯邦巡迴法院或有權審理案件的地區法院審理。
總括而言,收到反對您商標註冊的通知可能會令您感到意外。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您無法註冊您的商標。您仍然可以通過採取上述步驟註冊您的商標,同樣重要的是,商標異議不是商標侵權的訴訟,而是對您當前的商標是否應該獲得註冊的挑戰。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