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臺灣商標延展
2020年8月
成功取得商標權同時開創您的事業時,最需要注意的事情之一就是商標延展的問題了,所謂商標延展的意思就是當您的商標權到期前,可以向官方申請延展,下面為臺灣商標延展之相關規定:
1. 專用期限到期前6個月可提前申請
2. 繳納規費
3. 確實填妥相關對應申請表格
4. 因十年歲月漫長,因此如有變動事項可於提出延展時一併提出申請並且不會產生額外費用
5. 專用期如屆滿未滿6個月,可繳納加倍規費藉以維持商標權
商標延展其實並不困難,但由於10年實在是充滿了未知數以及商標權人在經過10年後可能早已忘記需要提出延展,並且可能因申請住址變更導致智慧局提醒通知無法寄達進而喪失商標權。
商標權如因此而喪失雖然可以透過重新申請而取得商標權,然而經過10年,是否有人對於您悉心經營的品牌有所覬覦亦未可知,亦有可能有他人申請與您近似之商標導致您失效之商標無法申請通過,因此,注意延展避免自身利益受損是很重要的。
如前所言,您必須詳細記載延展到期日期,如因逾期未繳納而喪失其權利則得不償失,此時商標控管就變成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了,專業的代理人可以替您的商標做完整的控管,在到期前提醒您,並且告知您除了大方向該如何進行延展以外更多該注意的小細節。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