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在中國為什麼要分開申請注冊商標?
2022年6月
在申請商標時,代理公司常常建議客戶將組合的商標分開來申請,這是為什麼呢?是為了賺客戶更多的代理費嗎?其實不是的,代理公司正是站在專業的角度來建議客戶,讓客戶的商標註冊更靈活,更有保障。
那麼,商標分開申請有哪些好處呢?
1.風險減少
對於中文商標、字母商標和圖形商標組合的商標,商標局會將其拆開來分別審查,只要有一個元素和別人商標中的相同元素構成相同或近似,就會將該枚商標整體駁回。因此商標若果組合申請風險會更大,反之,商標若分開申請則風險會更小。
2.使用更靈活
商標若組合申請,使用時必須組合使用,不能拆分亦不能換位置,使用非常不便。反之,商標若分開申請則非常靈活,可獨立用,亦可隨意組合使用。如:NIKE、圖形、耐克,可以分開,可以組合,使用都方便,如果組合申請,在鞋子上使用就非常大一塊,也不美觀。
3.時間減少
比起商標組合申請,商標分開申請時間更少,因為商標組合申請商標局會將商標每個部分都分開審查,時間也就更長。
4.申請費用
商標組合申請一個商標是一份的錢,若分開申請則要花幾份的錢,表面成本是增加了,但事實上分開申請在實際使用過程中所產生的無形效益要遠遠大於這筆申請費用。
5.增加防禦能力
商標分開註冊後,每個部分都變成獨立且顯著,當遇到侵權行為,更利於維權,也更有保障。
綜上所述,商標分開註冊在使用時會更加靈活,在大大提高註冊成功的幾率的同時,又能增強商標在註冊成功後的商標防禦能力。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