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中國商標過了寬展期如何恢復權利

2020年7月
商標到期一年之內是商標續展期,可以辦理商標續展,但是如果在這一段時間內未能及時辦理商標續展,可以在商標過期後6個月內進行續展,但如果又錯過了6個月的商標寬展期怎麼辦好呢?
首先要知道的是,如果發生了商標寬限期但又沒有去辦理續展申請的,商標是會失效的,再也無此商標。
商標失效一年內,申請人可以重新申請注冊商標。因為商標法有規定:商標失效一年內不予許他人註冊與該失效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重新申請的程式與正常注冊商標申請程式是一樣的。
《商標法》第五十五條規定,注冊商標被撤銷的或者期滿不再續展的,自撤銷或者註銷之日起一年內,商標局對他人與該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註冊申請,不予核准。 當然還有一種棘手的情況出現的就是商標失效1年之後被他人註冊或者他人提交註冊了近似商標,那麼,這將會導致失效的商標很難再重新申請成功了。對於這種情況,商標申請人要麼放棄該失效商標,要麼可以嘗試先回購相同或近似的商標,再重新申請。
因此建議商標持有人要關注好商標的有效期還有多少年,在商標即將到有效期的時候,儘快辦理商標續展手續。
一旦錯過了續展時間,你的商標專用權也失去了,擁有的商標也失效了,雖然可以重新申請註冊,但是也是費時間費金錢的。趁早去續展好商標期限,又能重新擁有商標專用權,又可以防止別人註冊了你的商標,何樂而不為呢?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